见たことないの色

青峰大輝×黒子テツヤ
見たこともない、海の色 ♥ 見たこともない、空の色

【615贺文】列车

一开始加速的时候,还感到兴奋刺激,互相都以为是在同一列车上。周围的景象呼啦呼啦地闪过去,五光十色;风把衣服吹得呼啦呼啦地响,阿哲的刘海被吹起来,露出额头,笑得很开心。

一开始加速的时候,还感到兴奋刺激,互相都以为是在同一列车上。从来没有经历过这样的速度,也从没想到自己可以经历。景色拉成线,风扑在脸上,一切如此新鲜,这些都是青峰君给的,是他把自己拉到这里。能和青峰君一起前进,非常地开心。

谁想到竟然会变得这么快。周围的景象已经什么都看不见了,风刮在脸上像在狠命地抽人耳光。感到恐惧时才发现自己已一个人飞驰到了没有人烟的境地。令人盲目的光芒让一切阴影都无所遁形。曾经一起前进一起看风景一起为列车加速的刺激而欢叫…这样的快乐已经被遗留在最初的路上,太远太久,找不到踪迹。

究竟为什么有了这种在同一列车上,一路相伴着前进的错觉?回过神来才发现身边的人已经远去,只留下自己…曾经一起看过的路上风景还历历在目,曾经一起的欢笑也犹然在耳,如何相信这一切竟都是自以为是的错觉。从一开始我们就不在一列车上啊。

是不是不去给列车添加燃料,或者关掉动力系统就可以停下?

不受外力的物体将保持原有的运动状态。
青峰的列车已经始入连阻力也越来越稀薄的空境,失去动力依旧高速地飞驰着,也不用担心撞上什么,因为它只撞进虚无。而青峰所珍惜着的一切,都被无可控制极速行驶的列车毫不留情地丢弃。


快停下啊!!!阿哲已经看不到了…已经谁都…看不到了啊…

这列车像是驶进了漆黑的洞穴,没有光没有色彩没有温度,什么都看不见。但却看见青峰君的空间被注入水,而他闭着眼、皱着眉。
快醒过来!快睁开眼!会死的……谁都好…快追上他把他叫醒…

什么都听不见,也没有温度,无处不在的光把整个空间贯穿,却不照亮任何东西。阿哲好像在说什么,在说什么啊…听不到…喊也听不到…不要再喊了,不要露出那种表情啊,我不是故意要丢下你,但是我回不来了。
喊也没用,谁都追不上我,而我又停不下来。
不要再喊了,不要用拳头砸窗户啊,不要露出那种表情啊,不要再管我…

我讨厌这列车。太慢了。只能眼睁睁地看着青峰君被迅速升高着的水位没过胸口没过颈项再没过鼻梁没过头顶…而我什么都做不了…

我讨厌这列车。太快了。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不知道离我已经多远了的阿哲失望到悲伤到绝望到木然的表情…而我什么都做不了…

该怎么把你叫醒
该怎么让你放弃


END

 

-------------------------------------

615那几天匆匆忙忙地回了趟家,家里的问题什么都没能解决,然后也什么都没能为青黑酱准备,15号的时候离开家在返程的火车上,网络信号也不稳定不能刷微博跟大家一起庆祝青黑日很难过,但是也托这个福终于能被迫静下来码字,在摇摇晃晃的火车上抖着写沙漠那篇【拖了太久。。】写着写着突发奇想地写了这篇,勉强赶上24点前发了吧里。

16号坐在车窗边的时候又想起了关于这个比喻在高中应该是如何,于是又写了补刀,以下就一起放了。

 

 

青峰和黑子面对面坐在列车的窗边,却看不见就在面前的对方,只是看着窗外。

黑子望着窗外随着列车的前进渐次展开的田野、水泽、山川,近旁的草木开着艳丽的红花飞速地扑来。他知道,青峰现在终于也能再看见路上的风景了。
如此一来,你又可以无所畏惧地前进了吧,虽然已经不能再陪在你身边和你分享同一片风景。但至少现在你不再把自己溺在水里窒息自己。

青峰望着窗外随着列车的前进渐次远去的田野、水泽、山川,近旁的草木开着刺目的红花飞速地倒退。他知道,黑子现在也能安宁地欣赏这路上的风景了。
如此一来,你又可以展露笑容了吧,虽然诶在你身边给你这份笑容和你一起欢笑的已经不再是自己。但至少不用再看到你为了我哭泣。

他们面对着面作着,列车在前进,阳光穿过草木穿过窗户温柔地洒在车厢里,投下斑驳的影子。他们都微笑着,以为互相不在同一列车里。


END OF END

评论

© 见たことないの色 | Powered by LOFTER